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章明:全力推进旅游商务经济平稳有序发展
2016-04-25 13:25

今年,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是力争达到内资80.5亿元、外资1.64亿美元;实施农村淘宝3.0项目,拓展50个农村电商站点;全年接待游客820万人次,实现旅游总收入75亿元……面对这些重要工作,市旅商局局长章明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,要深化作风建设,提高干部战斗力,补短板,强举措,全力推进我市旅游商务经济平稳有序发展。

市旅商局承担着我市招商引资的工作重任,如何做好招商这篇文章,事关我市经济发展。章明表示,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加大的情况下,将通过狠抓比武竞赛、项目引领、精准招商和队伍建设,进一步加强招商工作,提升引资实效。具体来说就是,完善招商引资大竞赛实施细则,优化考核办法;做好在建项目服务工作,推进签约项目到资,加快在谈项目对接;发挥资源优势,开展精准化招商,深入实施浙商杭商建商回归工程;完善招商机制,配好配强招商队伍。

如今,电子商务已成为经济热点和发展趋势,为加快电商发展,市旅商局今年将突出平台建设,编制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,形成电商产业、运行监测、交流合作三大平台体系,加快逸龙文创园二期建设项目开工建设,助推“快到网”、中国网库等项目高效运营,同时加快物流配送“村村通”工程建设,增强农村电商快递体系建设。除此之外,还将围绕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,加强对跨境电商经营主体的扶持,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园区二期建设,吸引金华、衢州、义乌等地跨境电商企业来建投资,力争实现入园企业50家以上,招引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5家、上线企业100家以上。

旅游业一直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头戏。今年该局在深化完善大旅游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、实现全域旅游办公室实体化运作的同时,加快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及相关风景区规划,加快实现风景区内控规全覆盖。据章明介绍,今年还将启动实施大新安江景区、大慈岩—大新叶景区、省级旅游综合示范区和航空小镇四条精品线路打造工程,逐月跟踪和推进重点旅游项目,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项目、梅城古城保护示范街建设项目、“乌石滩主题酒店”度假项目、航空文化旅游体验项目等一批项目建设,推出全域旅游项目地块,强化招引高中大项目。通过加大宣传投入、举办第十七届旅游节、强化新媒体合作等方式继续加大城市形象和旅游品牌宣传力度。

谈及破解“三不”顽疾时,章明表示,该局将通过深化作风建设,狠抓责任落实,将整治工作与查找“短板”专项工作相结合,切实落实相应整改措施,以问题为导向,以补“短板”为抓手。同时,将工作项目化,项目表格化,细化量化目标任务,实现责任到科室、到人,使全局干部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再上一个新台阶,为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提供制度保障。

(记者 吕蕾)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